Johmmy-MI

【虫铁/铁虫】七个节日与我爱你

520❤️

aRihw:

*私设无限战争胜利
*一篇完,甜到齁


New Year's Day


   "新年快乐"
 
  每打下一个字母Peter就泄一分气,等到在联系人里面选择了那个"1"之后,Peter已经没有勇气点下发送了。


  他和手机屏幕大眼瞪小眼地发呆。


  发送。


  不发。


  发送。


  不发。
 
  上帝——在泰坦星打仗都没这么难。


  Peter告诉自己这只是件最平常不过的事了,他只需要没有任何犹豫地发出这条消息,没有什么不正常。


  但他确实怀有私心——他确实喜欢Mr.Stark, 这让他觉得连"新年快乐"这四个字都像是什么图谋不轨。


  是就是吧。


  Peter闭着眼睛,狠狠地点下发送。


  手机响了起来,视频通讯。


  "你可以亲自对我说"


  Tony的声音和眼睛在Peter脑海里炸成一朵烟花,又缓缓落下。收到Mr.Stark主动打来的视频通讯,Peter做梦都没想过这个。
 
  算了吧,他可不想说新年快乐。


  他想说我喜欢你


  "新年——"


  Peter用余光看见Mr.Stark在看着他,但他做不到直视Tony的眼睛,他怕自己收敛不住情感。


  "看着我说"


  Peter头皮发麻地把视线转过来,深吸一口气,对上了Mr.Stark的目光。


  他好像忘了说什么。


 
  "...新年快乐, Mr.Stark"


  "新年快乐, kid"


  钟声响起的时候,Peter在心里决定了今年的目标——


  ——向Mr.Stark表白



St. Valentine’s Day


  " 嘿, Peter, 今天可是情人节"
  Ned朝他挤挤眼睛。


  "然后呢"
  Peter抱着书低头走路,没什么兴趣地回答。


  "情人节!你看看别人的情人节都在干什么,表白,约会,甜腻的要命,你不是说了你有个喜欢的人吗,去找她啊"


  "...可我连表白都没有"


  "上帝!你都敢在宇宙里打架,回来之后连向喜欢的人表白都不敢"


  "不, Ned, 这不一样,我打架的时候知道我应该怎么做,反正只要赢就可以了,但是、但感情的事不是这样——"


  他烦躁地抓抓头发。


  "总之不是这样"


  "那你好歹得做点什么,万一她也喜欢你呢——别急着否认,只是做个假设,要是真的这样,而你却没在这种时候有什么表示——她会伤心地认为你不喜欢她的"


  "...不是这么简单的事"


  Peter放弃了挣扎,他抬头看看天空。


  "你好歹去送朵花,匿名也行,让她知道有个爱慕者"


  "他可不缺爱慕者..."


  Peter小声嘀咕着。他觉得自己确实应该向Mr.Stark表白,但不是现在,他说不准是什么时候,但不是现在。


  他既留恋现在的亲近,又想要越距地再向Mr.Stark靠近一点 。


  "...等等, Ned"


  Peter艰难地问出这句话。


  "你觉得...什么花好一点..."


  Ned严肃地拍了拍他的肩膀。


  "红玫瑰"


  Tony回来的时候发现桌子上有一朵花。


  鲜艳的红玫瑰,上面还沾着点露珠,带着新鲜而充沛的生命力,又夹杂着热烈又隐秘的爱慕。


  这种经典的表白永远不会过时,但又确实只有年轻人能这么热切地表达情意而不显尴尬。


  Tony忍不住弯了弯嘴角。


  那个小孩忘了关窗户了。


  "Friday, 让它多活一会"


  他拿起那朵花看了看,只是街边几美元就能买到的普通品种,会被善于察言观色的小姑娘推销给没什么钱却又想向爱人表达心意的小伙子。


  "然后放到我的卧室"




Arbor Day


  学校组织的户外活动,Ned背着书包气喘吁吁地走路。


  "植树节——呼,这个节日傻透了"


  Peter的神情还很轻松。


  "你们可以给它起个名字,梦想,爱好,喜欢的东西,随便什么"


  那它得叫Tony Stark了。


  他甩了甩鞋上的土。


  这棵树还真是使命沉重。


  梦想是他,爱好是他,喜欢是他。


  随便想起来什么,也是他。


  Mr.Stark.


  还有9个月——不是现在。


  Peter想,不是现在。


 


April Fool's Day


  网络上兴起一个游戏——愚人节表白。


  "你不试试吗"


  Ned依旧对"怂恿Peter表白"这件事充满热情。


  "不,我就算真的表白也不会在现在,这太不庄重了"


  "那你想拿着戒指单膝下跪问'你愿意嫁给我'?"


  Peter的脸无可救药地红了——他竟然真的在脑海里想了想那副画面。


  他又想了想后续——大概是Mr.Stark用诧异的眼神认为他在开玩笑,而得到否认的补充后决定用新研发出的什么武器把这个图谋不轨的小孩轰出去。


  糟糕透了。


  "闭嘴吧Ned, 你根本没有任何有价值的建议"


  Ned耸耸肩,


  "你就是不敢,要是你有勇气去说,什么建议都不需要"


  Peter不想承认,又不得不承认。


 
  他还是什么都没做。


  傍晚的时候手机响了,是短信。Peter在看见发送人的时候心猛地跳了一下,而当他真的点开之后,觉得整个世界都在旋转。


  大概是他在旋转。


  "I love you"


  冷静点。


  Peter告诫自己。


  这就是个愚人节玩笑。


  他颤抖地在手机上一个一个地敲出字母。


  "I love you, too."


  Peter又把它删掉了,他觉得这么回复有点太明显。可他又实在不想放弃这么一个可以随便向Mr.Stark说话又不用承担责任的机会。


  他应该没机会对Tony说出这句话。


  Peter觉得,他这么发,还可以截个图什么的。


  他在自欺欺人这方面无师自通,并且已经造诣颇深了。


  "I love you, too"


  发送。


  然后Peter用最快的速度补上了一句话。


  "愚人节快乐, Mr.Stark"


  仿佛怕自己后悔一样,Peter飞快地按了发送。


  他坐在椅子上,举着没有动静的手机。心跳的还是比平时快,Peter却痛恨今天为什么是愚人节。


  要不是愚人节Mr.Stark也不可能发这种消息。


  他丧气地想。


  他应该感谢这个该死的愚人节。


  "我给所有人都发了这条信息,只有你这么回我"


  回复很快传来,这些字仿佛砸在了Peter的心上,他一方面确认了这只是个玩笑,哪怕对他来说是太恶劣的撩拨,一方面又开始惊恐Mr.Stark会不会发现了什么。


  "我以为年轻人会给出更有意思的答复,结果反倒是最古板的"
  "下次别写愚人节快乐, kid, 太傻了,我从来没听说有人会祝愚人节快乐"


  而Peter确实在记录里把那条删除了。


  然后截了个图。




Children's Day


  Peter收到了一个包裹。


  里面是一个小小的蜘蛛侠模型,在背后张开那些根本人至今不知道有什么用的触角,大眼睛里的神色无比认真,而又短又粗的四肢却又让小蜘蛛的神情显得憨厚可笑。


  Peter戳了戳缩小版"自己"的脸颊。


  触感冰凉,好像是某种金属——他肯定市面上没有这款模型,这个材质可不是一般的订制商能弄出来的。


  他觉得他像是喝醉了酒一样有些飘忽,又有点想笑。


  盒子里还有张卡片。


  "儿童节快乐  T.S."


  Peter觉得让Mr.Stark明白他已经不是个小孩这件事,是段十分艰苦的路程。


  他拉开柜子的底层,那里面有一点小秘密——里面是一堆钢铁侠的小模型,限量的,特制的,什么都有。


  他好像开了一个钢铁侠周边店。


 


  当天晚上Tony也收到了一个包裹。


  里面是一个可爱到他想要捏碎的钢铁侠模型,还有一张卡片。


  "我十七岁了, Mr.Stark,以及,儿童节快乐 P.P."


  Tony确实不知道Peter的脑袋里都在想什么,又觉得自己不应该对这种小事感兴趣。


  Tony Stark的卧室里有一个蜘蛛侠的小模型。
 
  儿童节的晚上,那旁边多了一个钢铁侠。
 



Halloween


  "Mr.Stark, 万圣节前夜的巡游你去吗"


  Peter抱着一定会被拒绝的心态提出了邀请。


  "只有小孩会去玩"


  "不,这个不一样, Mr.Stark, 我打赌你从来没参加过,你应该来试试"


  没有了后文。
 
  其实Peter并不是很想去,更小一点的孩子才会热衷于这活动,但他最近确实无聊到发疯,纽约的和平应该是他期待的,可是风平浪静的日子一旦过久了,他就很难不在闲下来的时候想起Mr.Stark.


  马上就要11月了——今年马上就要过去了。


  Peter烦躁地抓了抓头发,他又想起了那个困扰了他一年的决心——今年向Mr.Stark表白. 他有机会的时刻总觉得不是时候,好不容易鼓起了勇气又因为各种原因而没能成功。


  就这次,发短信之前他下定决心。


  Peter躺在床上,用手捂住了脸。


  可是Mr.Stark不来。


  再等等吧——又要等到什么时候。


  Peter坐起来,他觉得他必须得表白了,他快要憋不住了,每一次看见Mr.Stark都要费劲地控制住自己的眼睛身体情感。这太痛苦了。


  哪怕是直接被拒绝也比这要好得多。


  "玩得开心"


  May拍了拍Peter的肩膀,这个孩子很少参加什么热闹的活动,这次显得尤为难得。


  外面已经热闹起来了,Ned约好在某个街口等他,而当Peter往那边去的时候,他收到了短信。


  "[地址]  "


  两秒之后,大概知道发生了什么的Peter发了两条短信。


  "祝你玩得开心"


  这是给Ned的。


  "我马上到!!!五分——不,三分钟!"


  这是给Mr.Stark的。


  "Mr.Stark!你得遵守习俗,把面具带上!"


  "像个幼稚的小屁孩?我还需要喊'trick or treat'吗"


  "我不介意,但我没有糖"


  "听着,我觉得我听信了你的话就是一个错误,这种活动没有任何乐趣,我甚至不如——"


  Tony的声音停住了。


  那个小孩突然转向他,踮起脚,把那个傻里傻气的幽灵面具套到了他头上。


  指尖碰到了他的耳朵。


  "挺可爱的, Mr.Stark"


  Tony看着Peter的笑容。


  他把面具别到了头顶,但没摘下来。


  "嘿——Mr.Stark, 我们去那边看看"


  Peter自然地抓住Tony的手,往另一边走去。


  Peter想,再等等。


  万一他拒绝我呢,起码让这一天的美好变得完整吧。



Christmas


  "Mr.Stark"
  "圣诞节快乐"
  "我喜欢你"


  "我知道"
  "kid, 圣诞节快乐"




  我幼时有幸与你相见,从此追寻着你的足迹向前;
  在15岁的夏天撞进你的眼神,心跳的很快;
  16岁想要得到你的认可,却适得其反;
  我不知道那扇门背后有几十个记者,我只知道你用手臂环住我的肩;
  17岁我终于成为了复仇者和你并肩而战;
  我不后悔离开校车,不后悔挡在你身前;
  我不想死,我不想离你而去;
  在抱住你的时候,我觉得我知道了一件事;


  我刚刚把它告诉了你:


  我喜欢你。


  我会一直喜欢你。


  你过去的痛苦我无能为力,你未来的一切我永远相随


  我亲爱的英雄,愿世界以神之名为你加冕,愿命运以善意修复你的伤痕,


  我亲爱的Mr.Stark


  我爱你,并将一直爱你。
 
 







  一众不愿透露姓名的复仇者实名表示没有收到愚人节短信。


 

评论

热度(3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