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mmy-MI

【锤基】时移(一发完)

🍬

桑之落矣:

#死活要产一片糖
#涉及剧透!
#涉及剧透!
#涉及剧透!




剧透预警
剧透预警
剧透预警

剧透预警

剧透预警


剧透预警





……

(设定基神假死)
(设定阿斯加德人未团灭)
(因为雷神有句台词是灭霸杀了阿斯加德一半的人,于是设定剩下一半人已经坐逃生舱离开了)







一切随着飞船的轰然爆炸归于寂静。

残骸碎片、断体残肢纷纷从爆炸的中心四散开来,弥漫在无边无际的宇宙中。地狱,恐怕这个词都无法形容此刻的惨状。阿斯加德毁灭后,接近一半的幸存者在这里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幸好,这其中不包括Thor,也不包括Loki。

他们确实是神,即使不需要空气,也能在宇宙里存活相当大的一段时间,显然,Thor幸运的在这段时间里恰好砸到了一艘小小的飞船上,捡回了性命。

Loki这边的情况似乎要糟糕一点。

聪明的邪神自然不会选择用愚蠢的方式让自己陷入危险,于是一点必要的魔法被施加在一个小小的入侵者身上,Loki操控着他做出一些举动,好让灭霸杀掉“自己”。

这可以是个机会,至少Loki是这么盘算的,空间宝石已经被夺走,他不会傻到再如此力量悬殊的时候逞英雄,但Thor还活着,这事儿应该有转机。他需要等待。

不过说实话,看到灭霸手里毫无生气的“自己”被丢在一旁后Thor的举动,他到着实感动了那么一下。一下,不会再多了。

好吧,其实看着Thor挣扎着爬到“自己”身边,枕着尸体痛哭的时候,他几乎准备冲上前去说个“surprise”了,可惜力量宝石产生的爆炸瞬间将他们弹飞。

此时还处于漂浮状态的Loki甚至有点嫉妒那具替他受死的身体,是的,因为那具尸体曾被自己的哥哥拥抱着,直到冲击波将他们分开。

可说这些还有什么用呢?即使是神,也不可能一直存活在宇宙,没有飞行器的助力,他可能要飘上亿年才能接触某个星球的陆地,到那个时候,恐怕那个星球的人们只会接收到一局及其英俊的人体,哦不,神体标本。

四周除了残骸和尸体空旷极了,那艘救下自己兄弟的飞船并没有停留的打算,很快消失的无影无踪。

Loki明白,即使自己再不愿承认,他也将会以一种狼狈的结束这一生,他将再也见不到阿斯加德的子民,见不到哥哥。

脑中似乎已经出现了走马灯一般的场景,迫使他追忆一些往事。他一直是个很纠结的神,同时也很敏感,这或许可以解释之前Loki的所作所为。作为一个异族来的王子,他饱受争议,遭尽排斥,也正应如此,他急于证明自己。然后经历的种种,让他和Thor站在了对立的两方,不过从中庭打到神域,他们的关系以一种奇怪的方式变得更加复杂。

该死,Loki突然发现,自己的一生的记忆里,Thor竟然占据如此之大的时间,从小便是Thor带着他;到了搞破坏的时候,是Thor来抓他;取代Odin坐在宝座上,Thor揭穿了他;阿斯加德危急时,他也是同自己的哥哥并肩作战。似乎Odin和Frigga这两个对他来说较为重要的人加起来,也不及Thor与他的回忆多。

这个哥哥。

他的意识开始模糊,眼前的场景定格在Thor爬向自己“尸体”后的痛哭。

就让一切都结束吧,至少能给自己的哥哥留下一个极好的印象不是吗?告诉Thor,他,是阿斯加德的王子,他坚定不移地站在保护阿斯加德这一边。或许几十年后,阿斯加德能重新建立,他的哥哥能坐在国王的王座上悼念他,为他修建一座比阿斯加德王宫前那个还要高大十倍的雕像。

似乎也不错。

Loki闭上眼睛,于一片死寂之中等待着死亡的降临。

可是他这次也没有如愿。

轻飘飘的身体瞬间获得了重力,充沛的空气直冲Loki的肺部,这迫使他睁开眼睛。天并不是乌黑的,取而代之的是暗暗的蓝色。

在Loki终于意识到自己掉进了时空裂缝的时候,他的身体刚好接触到地面。

准确来说,是重重的砸在地上。

凹凸不平的地面加上地上散落的物品着实是给他一个不小的冲击,他花了许久才支起身子,腰部传来撕裂般的疼痛叫他倒吸一口冷气。

待到视线完全清晰,他环顾四周。这是一个荒僻的巷子,一看就不怎么会有人经过,窄窄的空间几乎透不进什么光,尤其是这个似乎黄昏的时间。但他还是感觉到,如果自己砸下来的位置再偏一点,可能身边的建筑垃圾能把自己捅穿,谢天谢地。

他扶着墙站起来。朝着巷子尽头有光的地方走去,渐渐的,他似乎看到了通明的灯火。

如果他没有记错的话,这个地方正是自己几年前企图征服的地方,Midgard,地球。

显然眼前的景象算不上“繁华”,Loki记得自己上一次来的时候,纽约的摩天大楼还是完整的,街边的咖啡厅还是人满为患的,而目前来看,除了灯光之外,就再没有什么了。

这里经历过一场大战。他几乎可以肯定是灭霸干的,自己似乎错过了很多东西。一阵强烈的恐惧涌上心头,他可不知道最终谁赢得战争,Thor是否还活着。

用魔法为自己整出一套常服,他决定出去打探一番,街上没什么人,寻了好久才找到一个流浪汉。

流浪汉见到他有些惊讶,这让洛基差点以为自己要被识破了,不过流浪汉说的内容倒并不是这样:“嘿哥们,战争结束了,你怎么没有去今天在中心广场的哀悼活动?几乎全城人都去的吧。”


“什么?”

战争,结束了?

“你是外星来的吧?这么大的动静都不知道,复仇者们把那个长得和紫薯一样的外星侵略者赶走啦!”

Loki环顾四周,废墟遍地。

没有解答流浪汉的一系列问题,他飞快的在脑子里搜索了广场的位置,要知道他上一次可是入侵来的,当他坐着外星飞船掠过城市上空的时候,可没功夫注意这么一个广场。

于是他运用着自己的法术,在大街小巷穿梭着。




悼念仪式是民众自发的,当然前提是Tony Stark这位著名花花公子亿万富翁捐赠了一座纪念碑,上面刻满了战争中牺牲着的名字。

Loki的名字被刻在第一排,这点不仅所有地球人都没有料到,就连Loki本人都有些吃惊。

因此当他用魔法闪现在一堆蜡烛中央的时候,不少孩子直接吓哭了。

前排的复仇者们都是经历过大风大浪的,很快就稳住了场面,只不过当时人自己并没有反应过来自己的出现造成了多大的影响,在他不解的时候,Tony把他拉进了人群。

“你没死?”众人异口同声地问。

“差点死了。”Loki大概了解了情况,解释道,“我掉进了时空裂缝,十几分钟前刚到地球,才知道战争结束了。”

回答了众人的一系列问题,大家决定放过邪神,Tony甚至准备直接开了自己的战甲抹了 石碑上Loki 的名字。

“你们的问题我回答完了,该轮到我了,Thor在哪?”Loki问道。

“这个…”说起来,从中午开始他就一直不见踪影。

Loki在暴走的边缘,原因是Thor居然不来参加自己的悼念仪式!虽然他没死,不过这不是重点不是吗?

最后是人群里一个孩子告诉了他的去向:“我在城东的河边看见过Thor先生。”

一瞬间,Loki消失在魔法的光芒中。




这是一条很长的河,傍晚的暮光照耀在湖面上波光粼粼,这让洛基想起来阿斯加德的那片水域。

目光所及仍是一片萧条,仅有的几丛树木也是东倒西歪的,很难想象Thor会到这个地方。

就在Loki试着寻找其他可能的的地点时,远处的河面上飘来一些东西。待它们靠近,Loki清清楚楚地看到,那是一艘艘载着蜡烛的纸船。

他猛然记起,这似乎是阿斯加德的传统。只有对国家作出巨大贡献的人才能获得这样的葬礼。

循着纸船飘来的方向,Loki慢慢走过去,在一棵被拦腰截断的大树后面找到了他的哥哥。只不过Thor太专心于制作纸船,没有感觉到Loki的靠近。

“stupid brother…”Loki还记得在飞船上Thor对自己的评价,现在反过来形容他真的再合适不过了。

恶作剧之神现在觉得就这样走过去说句“hello”似乎不是很合适了,于是他换了一幅外表。

Thor没有去悼念仪式,他知道自己看到纪念碑上的名字可能会情绪失控,即使那个名字是他要求加上去的。但他忍不住不去想自己的弟弟,一闭上眼,Loki的“惨死”就会重现在他的脑海里,怎么也摆脱不了。于是Thor趁着所有人都在广场上的时候独自跑来河边,希望用阿斯加德独特的礼仪送别自己的弟弟。


“Thor先生,您这是在干什么?”

埋头于手上的工作的雷神听到稚嫩的童声,扭头一看,一个小姑娘站在他的身后。

“你…你怎么没去悼念仪式?”Thor对此有点惊讶。

“我去不了,家人都离开了。”“小姑娘”说到,“您怎么也没去呢?”

“我在用自己的方式悼念一个很重要的人。”Thor 回答。

“有多重要呢?”

“同我的生命一般重要,你懂吗?”Thor蹲下来,直视着这个“姑娘”的眼睛,“你的眼睛和那个人很像。”
“他有着很厉害的魔法,能困住众神之父,但是为了人民,他牺牲了。要不是我看着他在我眼前死去,我一定会以为你是他变的。”

“他真的死了吗?”

“我无比确定。因为那一刻的感觉实在是太过绝望了,他虽然有时候不太讨人喜欢,但那一刻我的心仿佛要被揉碎了,我真希望死在灭霸手里的是我。”

Thor说着说着,似乎是哭了。他努力克制着自己的情绪,却在“小姑娘”的眼神之下彻底崩溃。他抱住她,仿佛在寻找着安慰。

Loki从没见过这样的Thor,即使是frigga和odin离世,Thor都不会有这样的情绪,看来自己在他心里,没有想象得那么差劲。

真是蠢爆了,他真不应该换个样子来听Thor诉说他的苦情史,还全是和自己相关的,不过听起来,倒也没那么抵触。

Thor于Loki,是亲人,也早已超越亲人。现在看了Thor对Loki的态度也亦是如此。

Loki觉得玩够了。

“Thor,想听听我的故事吗?”Loki刻意去掉了称呼,这让 Thor诧异了几秒。

“我从小是个孤儿,被捡到,虽然生活富足但别人仍视我为异类。我的父亲似乎不是很爱我,我的母亲对我很好,可惜他们都去世了。我的哥哥是个只有蛮力没有脑子的雷神,经常被我捉弄,但是对我很好,就在刚才,他还以为我死了……”Loki轻描淡写地说出这一串话来,倒是Thor还保持着抱着他的姿势,似乎是没有反应过来。


“Loki?”过了很久,他才试探性地问了一声。

“hello,my brother.”Loki慢慢变回自己的样子,“I’m back.”

“我以为你死了!”

“似乎所有人都是那么认为的,这解释起来需要时间。”Loki说,“还有,你能从我身上离开吗,我们已经维持这个动作很久了。”

“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还想抱一会。”

“……fine”

“还有,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想让你做我的王后。”

“fine……等等,你说什么?”

“我不能再让你一次又一次地消失在我面前了,这种感觉真的不好受,我要你待在我身边,和我一起重建阿斯加德。”


拙劣的借口,Loki心想。不过看在哥哥这么真诚的份上。

“我答应你。”他说。

“Odin在上,我发誓这是我一生中最幸福的一天。”Thor站起来拉起Loki。

“去哪儿?”

“阿斯加德的国王王后应该以身作则。”Thor说,“我们可以做点什么有利于人口数量增加的事情。”

“Thor Odinson,我能反悔吗?”

“不能,Loki Odinson”

评论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