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mmy-MI

欢喜

神仙说情话了啊啊啊啊啊啊啊

开盖儿加冰:



ooc


勿上升都是我编的


文笔有限 🙇‍♀️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今天的这顿庆功宴,是早早就定下了的,专场一结束大家都都奔了酒店,给这个27岁的大孩子过生日,最开始的时候张云雷说就吃个饭吧,别说过生日什么的,杨九郎攥着他的手笑眯眯的晃了晃说从来没有在这个时候跟兄弟们过过生日,不是还找大哥要礼物?晚上不送咱就给他撵出去。张云雷看着自己眼前这人充满期待的眼神便点头应下了这顿局。




这个一月注定是属于他的一月,一石激起千层浪,他投下去的可是手里头攥了很久的一把金子。




他第一次作为导师的身份录制节目迎来了收官,想着自己参加节目的初衷,抱了抱那些年轻鲜活的孩子们,希望他所热爱的传统艺术被传承被喜爱,被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所接受,他要努力。




新一季节目的录制让他破天荒的给杨九郎发了53秒的语音,上一季他们忐忑而来,仅仅一年的时间他们卷土重来又站在这里,这一次他不用靠药物支撑着正常走路,这一次他不用熬夜爆肝紧张忐忑的等一个结果。




这个月他的阴历生日也算是跟他的姑娘们一起度过的,他在北展的舞台上举办了生日专场。




他发行了自己的第一首歌,他从此除了相声演员还有了一个新的身份就是歌手张云雷。




他曾经许下的愿立下的梦想都在有条不紊的向他走来。




张云雷从跨年结束之后就没怎么休息,10号那天录节目一直到了凌晨才结束“哎今年还挺神奇的啊”




张云雷扭头看着杨九郎,他自己都没发现已经过了零点了,大家刚起来生日歌他才反应过来已经一月十一号了,27岁了?




“可不是,我们张老师去年还认识了挺多新朋友的啊”杨九郎走过去给他整了整衣领“饿了没?带你吃夜宵去?”




“不饿,累得慌,不想去”张云雷卸了力气靠在杨九郎身上不起来,扣着手指头软绵绵的一点儿战斗力都没有“张老师以后我没在的时候您可不能这样儿啊,容易被人盯上”




“滚蛋,你什么时候不在?”




“张老师您关注这个点挺奇怪啊”




“去去去,他们说完了没啊?我困了”张云雷掏出手机要给九涵打电话时候才发现微信微博上的消息塞的是满满当当,打开微信直接滑到最下面张云雷嘿嘿就乐了,举着手机给杨九郎看“你看你今年不是第一个!!”




杨九郎看着自己的那句‘我角儿生辰快乐’下面赫然出现三个大字‘郭麒麟’




“我去,这孙子,多少年没抢过我了???我这是刚才咱们上班儿,我耽误了,不然就是我了知道吗,等我一会儿说他,这不是趁人之危吗这不是”




一边儿往外走张云雷听着旁边这人絮絮叨叨的不满,抬手揪了揪杨九郎的耳朵“你俩幼稚不幼稚,年年因为这事儿大林找我告状,怎么啊?谁第一个给我发能中五百万是怎么着?”


“那是比中了五百万更乐呵的事儿成吗?再说了就您这仪式感您自己还不知道?哪天想起来了肯定得说我”杨九郎跳了几步在前面捂着耳朵不让张云雷祸害他,面对着他倒着走也不怕后面儿有东西绊着了。




“明儿论捧逗?看着路!哎有人!!”




杨九郎看着眼前这个小戏骨翻了一个白眼“有人您早拽我了,怎么想起这个活来了?”




“你刚不给我发微信?”




“我发什么了?生日快乐那个?跟论捧逗有什么关系啊?”




“真是个棒槌!”张云雷弹了弹他的脑门儿。




晚上回了之后张云雷终于收到了他等了一年的生日礼物,去年生日一结束杨九郎就打趣说我现在开始就要给张老师想明年的生辰贺礼了,墨绿色的纸袋子仔细看火漆上是生日快乐,打开同色系的小盒子里面是他惦记了很久的一副耳钉,他可从来没跟杨九郎说过这个事儿,他嫌这个有点儿闪但又真是喜欢它,加上没工夫就把买这个的事儿先放下了




“你怎么知道我想要这个”




杨九郎看着坐在床上仰着头看着他的小朋友,眼睛亮亮的满心欢喜“上次逛街不是看过一次,前几天人给我打电话,说有货了,笨蛋填的我电话号吧?”




“啊,我不会背我自己的”张云雷晃了晃他的袖子“你给我戴”




“得嘞,伺候我角儿”杨九郎一边儿捣鼓着戴,一边儿柔声在他耳边说“我对它说了好多话,你戴上了慢慢听,那天你说第一首歌,要先唱给我听,那我的所有我爱你,都说给你听,就在你耳边,你想听几遍听几遍。你有时候采访啊录制啊干嘛的啊有紧张的时候,一抬手摸到它,就想想我在你左后方呢,我又憋着逗你乐呢,哎,好多了吧。我还给你准备了别的,明天晚上给你看”杨九郎环住他轻轻碰了碰小朋友柔软的唇,一下一次的琢,吐出的热气扑红了眼前这人的脸。




“那我今儿晚上演出就戴它”




“好”




怀中的人儿响起微微的鼾声,张云雷香香甜甜的睡着了,杨九郎录制的空档喝了茶水睡不着,想到说那天张云雷录歌儿的时候,他堵车堵在路上还没到就接到他的电话,像平时一样换着调儿的跟他打招呼才发现那边儿好像不是他张老师一个人,低头无奈的笑笑松了松油门听着他家张老师问话“你婚房给我住几天”




杨九郎差点儿就没憋住乐,你都住好几天了你还一本正经的问呢,不给你住给谁住啊我的小新郎。




到了棚里张老师这边儿都准备就绪了看见他来了张云雷起身跟他并排往过走“我说等你几分钟,你跟我一起”


“行”




张云雷说在家自己哼哼的跟录音棚的效果不一样,他必须得听来,这杨九郎才紧赶慢赶的过来。他自己还说,我就是专业陪我们张老师录制的,甭管啥吧,反正我都得陪着。张云雷听到之后还假惺惺的捏着嗓子说哎呀翔子真好,转头就跟董九涵说也不是谁天天主动哪儿都要来的。




董九涵面无表情的点点头,关他什么事儿啊,这种明撕暗秀最近很流行吗?再说了,是谁啊两三次没过来陪就板着脸不吃饭,反正不是他。


…………


“好听吗好听吗”张云雷出来眼睛亮亮的一脸期待的看着他,杨九郎掏出一根儿棒棒糖给他拍手里头“特别好听,张老师您应该记得回天津”




“回个屁!我都被个老北京套住了,我回去嘛去啊!”




“啊……我就是那个老北京啊”




“你能不能别假装你头一次听这个歌儿?”




“大庭广众秀恩爱也得挑时候,我假装我第一次听,啊!太好听啦”




旁边的工作人员是一个小姑娘,听到这儿实在憋不住乐了摆摆手去隔壁了。




“你看看,笑话我”




“没事儿,笑话我呢,我在这儿我看谁笑话你”


…………


想到这儿杨九郎低头吻了吻怀里的人,这个人啊,节目录制自己得第一个就知道消息,杂志拍着自己得第一个看到他穿西装的样子,采访自己得第一个知道他问题的答案,录个新歌儿,还得让自己第一个听到,他的小朋友啊在用最简单的方式用满满当当的爱裹住自己,他要无声的告诉周围的所有人他是他的他亦然。


………


下午杨九郎到了现场的时候张云雷正看着九涵熨黑衬衣的领子,换上衣服接过九涵手里的活,嘴里头是一会儿都没闲着“张老师要我说咱们就汾河湾就挺好的,黄鹤楼邯郸不是使了?捉放曹成都使的,窦公训女一年使一回得了,我是没什么她们受不了”




“您今儿下午药还是再吃一顿,茶水别喝了,一会儿热水多喝一点儿,晚上结束了在吃药就换样了,我给带着呢”




“那歌儿问了可以是吧?挺好的他们明天回家路上正好翻着听”




“今儿说有个惊喜呢,我知道是什么我不告诉您,要不能算惊喜?”




“磊磊你怎么不说话?不高兴了?嗯?”杨九郎手里的活儿都干完了把衣服挂好了看见他家小孩儿坐在凳子上不说话也不理人,这刚进门儿时候挺好的啊,怎么了这是。掐了掐他的小脸儿蹲在他面前。




“我说啊我说啊,我自己能插进去嘴吗?你那儿没比机关枪慢多少”张云雷臭着一张脸白眼都要翻到天上去了,照准了杨九郎的脑门就顶上去了,杨九郎蹲着也没想到这小孩儿劲儿还挺大,一屁股就坐地下了“哎哟喂您自个儿脑门儿不疼啊,这又跟谁学的啊,拽我一把”




“非跟谁学的干嘛啊,那就汾河湾吧”




今天的后台格外热闹,在京的没演出的有空的都过来了,杨九郎这个老醋精的源头杜海涛也过来捧场,一群人插科打诨,杨九郎接水回来看见人群中泰然自若的张云雷,靠着门框瞅着张老师扬了扬嘴角,他的小朋友啊,好像突然就长大了,知道把朋友带回家吃个午饭,会去跟朋友们一起唱个歌儿,有别的小朋友约他出去玩儿他也会应了,他的小朋友呀,越来越像个27岁的大龄儿童了,他现在不管在哪儿都是他最耀眼的小太阳啊。


………………


上了台杨九郎才反应过来张老师为啥选了论捧逗,他觉得他的张老师是个顶浪漫的人,所有的小情话都能光明正大的说出来。下了台他腻咕着他喊他角儿,张云雷不轻不重的捏了他一把“听出来了?”




“啊,我多聪明啊”




“聪明个屁,躲开我这儿”这是他俩今年第一场演出,一声角儿,叫给他,也叫给所有人听,不是他不是角儿,是他杨九郎,就想给他张云雷捧哏。那句我不离开你杨九郎从视频里截出来,递到张云雷耳边“你听听啊,你自己说的,男子汉大丈夫一口吐沫一个钉,大伙儿可都听见了,你不能耍赖”张云雷看着这个今天近乎幼稚的大男孩儿,主动凑过去吻了吻他的额头“好”


…………


杨九郎想使汾河湾是存了私心的,不为你是我的什么人,也不为最美的柳银环,为的是那句‘我保护你’,我不知道以后的道路我还能不能护住你,我也不知道还能护你多久,但是只要我站在这舞台上一天,我定要护你周全,我多希望那些所有恶心的东西都指向我,这样儿你的世界就只有你,有你在乎的人,有你的信仰,有我,有所有美好的东西。我的张云雷,就应该拥有这世间所有我想得到的我想不到的美好,我想把它们统统捧到你面前,和我一起,挡住外面所有的伤害


…………


张云雷要出圈这个事儿不是一天两天突然决定的,俩人一起被师父叫去书房里头说话,都不知道有多少次了,能开一场自己的演唱会也算是张云雷儿时的一个梦想,虽然早就知道这事儿,但是张云雷穿着私服上台的时候,杨九郎还是微微晃了神,他的角儿,有了一个新的身份了,他是歌手张云雷,不需要任何人站在旁边,一个人就可以撑起整片天空的张云雷。把舞台交给了他之后杨九郎就站在侧目条那儿听着,好像因为小园子票全部卖出去之后两个人去吃火锅庆祝还是昨天的事儿,这么快,他就成长起来了,他是心疼张云雷的,他现在拥有多大的荣耀他就趟过了数倍的磨难,那些揪住字眼不放咄咄逼人的,盼着他们裂穴说三道四的的,恶毒的诅咒都怼到他面前的,全部都在这个时候一股脑的碾压他本就单薄的身躯,没人问过他准备好了吗,没人问过他疼不疼,没人告诉他应该要如何面对,但是他都扛过去了,他把爱他的所有人都护在身后,自己扛过来了,但是好歹他还会躲在自己怀里抽泣,他还会抱着自己说很难过,他还会紧攥着自己的手说有你真好。好在他还能陪在他身边。他总说郭先生是他的英雄,杨九郎觉得他何尝不是自己的英雄。




他的小朋友,大英雄,也终于长大了。




还是那首听不到,他朋友私下跟他吐槽说,明明是一首挺难过的歌儿,怎么让你俩唱的这么刺激单身狗呢,他当时头都没抬,凉凉的挤兑人家“因为我俩听到了啊,还用问!”




他俩上一次唱这首歌儿的时候还是邯郸三宝收官的场。




返场上去他们让九郎也换上私服,俩人一块儿站在哪儿,杨九郎笑笑摆摆手说不用穿大褂儿就行,他是相声演员张云雷的搭档杨九郎,他得在这儿等着他。




依旧甜到掉牙的听不到,他牵住自个儿手的时候,杨九郎握的比平时更紧了几分,不就是换个地方儿接着打天下吗?他陪着就是了,五年了,他们互相扶持五年,终于走到今天了,他终于,陪着张云雷成角儿了,他也终于要送张云雷,去到那个他能依旧闪闪发光的另一个小世界里了,他要接着陪他,一起走向下一个五年了。




那个小世界里他已经鞠躬下台了,他没法儿站在那个他一回头就能看到的地方陪他这一程了,他好想就这么抱着他的小朋友不松手呀,但是歌儿总有唱完的时候呀。




张云雷上次见到情绪这么不受控制的杨九郎还是在他复出的那年封箱,倒是巧了那场也是橘色大褂儿,他做出这些决定自己心里头底气也没那么足,是杨九郎的一句您去吧,累得慌了就回家,我在家等您。让他义无反顾的要去闯一闯这条路。




都说那个圈子的路不好走,好走与不好走,他都是相声演员张云雷,他有师父护着,师父说自己涨了一岁是大孩子了,但是那也是师父的孩子。杨九郎说了,他是师父的大孩子,他的小朋友。小朋友有比张云雷要多的多的无限特权,他不辛苦,也不害怕。杨九郎还说了,他保护他,他就是穿着大褂儿,也能一辈子把自己护住了。


…………


庆功宴上杨九郎点头儿同意了他今天喝酒不限制他,自己一杯接一瓶的也没少喝,一天的狂欢结束以后俩人晃晃悠悠地走在小区的路上,两人十指紧扣,杨九郎调皮的踢着地上偶尔冒出来的小石子儿




“磊磊,我给你唱首歌儿吧”




“好啊”




“你是电你是光你是唯一的神话…我只爱你,you are my super star”




“她们曾经的绿海,我的super star张云雷先生,也做到了”




“宝贝儿生日快乐,希望我的宝贝儿长命百岁健康无忧”




张云雷蹲在地上揪着杨九郎衣服下摆不松手,眨巴着眼睛盯着他,杨九郎抬头看看天空,满天繁星都盛在了他的小朋友眼中了啊,也蹲下身和他齐平,蹭了蹭他微凉的鼻尖




“怎么不走了?”




“翔子,你怎么还不换车啊”




“嗨,大冷天儿的蹲这儿就为了问这个,不换,我换什么啊,这是咱俩那时候演出不多的时候,我攒钱你给我挑的我买的,我不换。”




“翔子,我爱你啊!!!”




“哎哟喂祖宗喝多了啊,喊什么啊,还知道自个儿是谁吗?”




“看不起谁啊?我谁啊?我是德云社的相声演员,张云雷”




杨九郎愣在那儿看着张云雷,张云雷抬手揉乱了长长的栗子毛“杨九郎你别给我往死胡同里头走,我今儿说了我要说一辈子相声,我说我不离开你,你说你保护我,你跟我拉勾了的”




“我告诉你,我说相声你就站我旁边儿,我开演唱会你就举着荧光棒坐下面,你举的没有他们高,安可你就上来跟我说铃铛谱”




“师父没教24岁的张云雷说评书,就注定他要跟杨九郎一辈子的”




“我看着你,我安心”




“你必须陪我每一程,陪我一辈子,差一分一秒都不行”




杨九郎站起身抹了一把脸,通红的眼睛盯着面前这个人儿。




“我发誓”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你们超酷





评论

热度(308)